close

我和上海這5年:愛上海不需要理由 它早已融進血液

愛上海

五年,你可能從青澀的職場小白,成長為能獨挑大梁的職場精英;

五年,你可能擺脫寂寞“單身狗”的標簽,每天在朋友圈秀恩愛;

如果你身在上海,那麼你的這五年,將永遠打上魔都的印記。上海這五年同樣變化巨大,有些變化日新月異,有些變化潛移默化。

近日,由上海市網信辦牽頭,騰訊大申網積極配合,線上征集網友對上海這五年來變化的感觸。小編為大傢選取瞭一些“紮心”的網友留言,看看有沒有讓你感動~

大申網友:詹簪簪

我從小在盧灣區長大,在弄堂裡奔來跑去,在公園裡看老爺爺下棋。從五年前青澀懵懂的初中生蛻變為現在出國留學的遊子,上海給瞭我太多無法割舍的感情,隻有當離開的時候才會對這一片土地有所懷戀。在國外一個人讀書讀累的時候,就會想起石庫門的一磚一瓦,弄堂裡的老爺叔老阿姨,柏油馬路旁的梧桐樹,它們好像都在和我說,別怕,這裡永遠都是你的傢。我無法用語言描述上海,它真的融進瞭我的血液。

大申網友:嗡嗡君

我傢在虹口,當年五樓的老房,望出去一片開闊。那年我看著東方明珠一點點造起來,國慶節都不用出去人擠人,隻要在傢裡的窗臺上就能看到東方明珠亮燈。隨著改革開放,上海發生瞭翻天覆地的變化,高樓大廈鱗次櫛比,漸漸的我和東方明珠之前也隔瞭好多高樓。雖然現在住房條件改善瞭,住上瞭高樓層的商品房,但我還是難忘當年窗口的風景。

大申網友:seven婷

五年前我和老公結婚瞭,他是一個新上海人,在上海安瞭傢,做起瞭上海女婿。每逢周末我們就會去外灘、靜安寺、徐傢匯到處逛吃逛吃,一年後我們有瞭小樹(兒子的小名),一傢人除瞭喜歡到處吃吃吃,更喜歡每到一個地方就給小樹拍照留念。4年裡,這些照片不僅記錄瞭他的成長,也見證瞭上海的變化。

大申網友:潘金鰲

魔都的變化日新月異,特別是近五年,用突飛猛進來形容Ta也不為過。隻要你沿著濱江大道走走看看,總能發現好多新人將這裡視為拍攝婚紗照的首選之地,依托浦江兩岸的迷人景色,成雙成對的新人們在這裡留下瞭幸福溫馨的瞬間。城市,讓生活更美好;美景,讓新人更難忘。

大申網友:Joe

喜歡上海每一面塗鴉的墻,五年來,無時無刻不在感恩上海這個魔都給予我的一切。在這裡我認識瞭那個守候我一輩子的人,我常常說,有人愛,有所期待,有事做就是幸福的。在魔都的五年有心酸有快樂。每次走在上海的街道上,我都會悠然產生想象,幻想著有一天擁有自己所設計的一切,做最好的自己不會畏懼。

大申網友:楊子

在上海5年瞭,我與老公相識、結婚、生子。我們一起努力創業,一起做公益,一起積極生活 ,一起歡樂,一起成長。現在有瞭寶貝,有瞭我們自己的工作室,我很知足。我愛上海,這裡有太多溫情的回憶。

大申網友:小周周

小時候爸爸總喜歡和我開玩笑說,將來我辦婚禮要在瑞金賓館的大草坪上。如今我結婚瞭,也有瞭自己的小寶貝,這五年,上海的變化很大,交通越來越方便,幾乎國內大部分新潮的東西都會先從上海火起來,雖然我已經當瞭媽媽,但我還有一顆童心,經常帶寶寶去迪士尼玩。五年,說長不長,說短也不短,我們都在成長。

大申網友:JS

上海是我成長的所在,第一次幹杯,頭一回戀愛,都在我深愛的上海。5年前,我還剛畢業找工作,想著怎麼通過自己的雙手養活自己。5年後,我不僅可以養活自己,而且可以讓我和我愛的人生活質量提高。感謝上海給予我成長的機會,我愛這個生我養我的地方。

大申網友:吳大帥

12年國考後正式來油煙靜電機租賃到上海工作,轉眼之間,五年過去。結婚,生子,我收獲瞭一段完整的愛情,也收獲瞭一個幸福的傢庭。 上海,魔都,充滿魔力的一座城市。在這裡,你可以大膽想象,可以大膽創新。工作環境讓你去進取,傢庭生活讓你安逸。一靜一動,錯落有致。 我愛我傢,我愛上海。

大申網友:天生吃貨

我是個土生土長的上海人,對於我來說,上海這五年的變化是 好吃的越來越多。我記得小時候,吃頓肯德基就能開心好幾天,現在在上海,肯德基已經滿大街,而且還有各種新潮的餐館、網紅美食,記憶裡的蔥油餅還在,新開的外國餐廳我也喜歡,這五年,我的體重成功從110斤升到瞭150斤,接下來得好好運動瞭啊!

大申網友:隻因為你

上海是一個繁華的大都市,更是一個金融貿易中心。我是一個新上海人,在上海生活瞭8年,我深深愛上瞭這個城市,它就像我的第二個傢。8年的時間過的很快,城市不斷地變化,交通整治有條有序,因為一座城,戀上一個傢,上海 我的第二故鄉。

大申網友:卡車哪兒去瞭

回首這五年,我從一個毛頭小子變為一個老公成為一名父親,結果是幸福的,過程是艱辛的。 那時還是按鍵手機年代,沒有微信沒有各種app,我們出門還會向路人問路,那時打車隻能揚招,還得拖著個大行李箱司機才會馬上停,那時還沒有共享單車隻能公交地鐵,現在出門都是高鐵、動車,出門前可以約好車,下車就走,大多數人都是低頭看手機,甚至平衡車。都不走路瞭。雖然生活不易,但我們還年輕,我們還能繼續努力學習。

如果你也有與上海的故事

長按下方二維碼參與互動吧

台中靜電油煙機出租

》》》大申今日推薦

上海房貸政策再次收緊 首套房貸利率全線上浮

浦東40個路段共享單車不能騎 違規將被處理

寶山小學生跳繩速度追平世界紀錄 秀出“馬達腳”

上海一男子滬牌始終拍不中 新車或隻能等報廢

一男子地鐵發小廣告咬傷勸阻者 被行拘3天

》》》精彩視頻

《歡樂頌2》新造型出爐 五美的時髦度暴增

86版《西遊記》的片尾曲英文版 簡直辣耳朵

美女來上海旅遊感慨高樓大廈繁華: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有點找不著北瞭

上海舞蹈學校考試中國舞基本功展示 技巧驚艷四座

正文已結束,您可以按alt+4進行評論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m4tjrp7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